市龙虾产业发展中心部署2022年度龙虾产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23 10:54 来源:市龙虾产业发展中心

2022年2月18日下午,市龙虾产业发展中心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龙虾产业发展工作,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中心机关全体人员、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各地水产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各管理区负责水产工作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系统上下要牢固树立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推进龙虾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补链延链强链,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打造小龙虾优势特色全产业链,进一步巩固潜江龙虾在全国小龙虾产业的引领地位、标杆地位、龙头地位。

会议明确,2022年市龙虾产业发展中心重点工作是:一是加快推进养殖模式转型升级。做好养殖模式创新优化,加快小龙虾良种科技攻关,推动渔业养殖绿色健康发展,开展水产养殖技术培训。二是大力推动小龙虾产业融合发展。巩固加工业全国领军地位,推进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建设,夯实交易物流全国枢纽地位,优化潜江龙虾餐饮结构。三是不断提升潜江龙虾品牌影响力。办好一节一会系列活动,加强潜江龙虾品牌宣传,探索龙虾文旅融合特色文化。四是加强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其他各项中心工作。

会上,计财科、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积玉口镇水产技术服务中心等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各参会单位还就如何落实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对今年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具体安排。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