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时节开塘红 水乡遍是龙虾香

2022年潜江龙虾正式开捕

发布日期:2022-03-21 10:38 来源:潜江电视台

春分时节,水乡大地,生机盎然。3月20日,2022年潜江龙虾开捕仪式在后湖管理区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举行,省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主任郑袁鸿、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国蓉;市委书记向斌;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市政协主席黎喜斌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义高主持启动仪式;市领导陈庆忠、蔡宗清、卢开冰、赵曜、汪新莉出席仪式。

“现在我宣布,2022年潜江龙虾正式开捕!”上午9时40分,随着向斌一声令下,开捕仪式正式启动。

郑国蓉对开捕仪式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说,“中国龙虾看湖北,湖北龙虾看潜江”。多年来,潜江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发展小龙虾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工程,栉风沐雨,朝乾夕慎,久久为功,打造了以“潜江龙虾”品牌为引领的富民强市支柱产业,为全省现代农业发展树立了标杆和范本。真诚邀请全国小龙虾行业的领导、专家、企业家、朋友们到湖北、到潜江交流与合作,未来,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将进一步加大新模式新技术的探索及推广力度,为小龙虾增产增收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从“大养虾”向“养大虾”转型,带动更多地区提高小龙虾养殖效益,促进我省渔业高质量发展。

盛文军在致辞中说,二十载乘风破浪,勤劳智慧的潜江人民,专注深耕小龙虾产业发展,一路砥砺前行,久久为功,成就了全产业链产值过600亿,品牌价值过250亿,从业人员过20万,养殖面积达90万亩的特色主导产业,正向着打造千亿产业的宏伟目标昂首挺进,走出了一条“一虾引领,全面振兴”的发展之路,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农业现代化的标杆典范。同时,每年有近20万吨小龙虾从潜江爬上全国500多个城市的居民餐桌;市外开办的潜江龙虾直营店、连锁店和加盟店达3000余家,覆盖200多个城市;每年来潜吃虾游客近300万人。潜江龙虾稳坐全国龙虾消费的C位,潜江,中国小龙虾美食之乡的美誉更加响亮。举行2022年潜江龙虾开捕仪式,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硬核举措,又是引领全国龙虾市场交易的“风向标”,吹响引爆全国龙虾消费热潮的“冲锋号”,同时标志着新一年潜江龙虾大获丰收的“开塘红”。真诚邀请广大潜江龙虾的忠实粉丝和美食爱好者到潜江做客打卡,品尝正宗潜江龙虾,亲身体验潜江的龙虾文化、美食文化,实地感受潜江的人文风情、独特魅力。

开捕仪式上,郑袁鸿发布当日潜江龙虾价格。

副市长赵曜为流量大咖“三江锅”颁发“潜江龙虾推荐官”称号牌匾。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小龙虾捕捞区、非遗项目展示展演区、虾稻产品展示区、小龙虾质检区、小龙虾交易区、龙虾现场烹制及品鉴区等区块。央视频、网易、新浪、凤凰网、百度、腾讯、潜江新闻视频号、今日潜江视频号、抖音号、头条号、乡村振兴APP等进行现场直播,千万网友通过各大网络直播平台,与现场市民大众同步体验潜江龙虾捕捞、质检、分拣、打包、装车、运输、烹饪等,向大家完整呈现潜江龙虾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展现潜江龙虾产业发展的累累硕果。

虾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28万元竞拍到第一笼小龙虾,并获得“2022年潜江第一笼小龙虾”牌匾。

向斌、盛文军还与“兴潜发展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共品“2022年第一盆小龙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