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小龙虾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召开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4 16:15 来源:市小龙虾产业发展促进中心

2023年2月9日上午,市小龙虾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召开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我市小龙虾产业发展情况,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中心机关全体、级单位班子成员、各地水产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各管理区负责水产工作同志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系统上下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推进龙虾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补链延链强链,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打造小龙虾优势特色全产业链。

会议要求,2023年我市小龙虾产业工作要重点抓好:一是筑牢产业根基,优化一产业结构。夯实优势良种基础,推动养殖模式创新发展,开展水产养殖技术服务,推动渔业养殖绿色健康发展。二是壮大产业规模,加快二产业发展。推进园区“满园工程”,壮大企业规模,提升企业竞争力。三是发挥产业优势,助力三产业腾飞。做实交易物流全国枢纽地位,提高电商市场占有率,实现潜江龙虾餐饮轻量化发展。四是夯实产业地位,提升品牌影响力。办好潜江龙虾节系列活动,加强潜江龙虾宣传推广,探索龙虾农旅融合特色文化。

会上,市龙虾产业融合发展中心、湖北省龙虾产业技术研究院、老新镇水产技术服务中心等单位针对如何落实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小龙虾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召开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

市小龙虾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召开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

市龙虾产业融合发展中心交流发言

湖北省龙虾产业技术研究院交流发言

老新镇水产技术服务中心交流发言

刘挺同志主题讲话

刘挺同志讲解小龙虾养殖模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