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渔业渔政工作会在潜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6 16:29 来源:潜江日报

3月3日,全省渔业渔政工作会暨养殖尾水治理技术培训班在我市召开。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项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国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义高致欢迎辞。

项克强指出,2022年,全省渔业渔政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渔业渔政工作,呈现出“优、绿、新、强、稳”等特色亮点。今年,全省渔业工作者要聚焦稳产保供、绿色发展、长江“十年禁渔”、渔业安全、渔业统计等方面,努力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农业强省、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

严义高在致辞中说,2022年,我市虾-稻产业综合产值突破660亿元,“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288.9亿元,打造“虾—稻”特色产业链构筑现代农业发展高地典型经验做法获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并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长期以来,我市坚持把生态环保作为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全面推广虾稻共作生态高效种养模式,深入实施赵脑、白鹭湖集中连片池塘标准化改造和尾水治理等一系列项目,有效提升了水产养殖综合生产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2022年荣获首批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称号。此次培训会在潜江召开,既是鼓舞更是鞭策,我市将乘此次会议的东风,认真学习新理念、新要求,认真借鉴各兄弟县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为推进全省渔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项克强调研了赵脑、白鹭湖集中连片养殖尾水治理项目现场。副市长王冰参加调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