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湖北(潜江)龙虾节进重庆

发布日期:2023-05-04 16:37 来源:长江云

4月28日,第十四届湖北(潜江)龙虾节重庆分会场暨“大学城·熙街”美食节4月28日在重庆高新区大学城开幕,活动一直持续到5月14日,为期17天。

今年的湖北(潜江)龙虾节首次在重庆设立了分会场。湖北省潜江市政府组织了当地优质商家亮相美食节,除了正宗潜江小龙虾,还有鄂、渝、川精品美食连展,另外现场还组织了“剥虾大赛”、“街舞比赛”等系列活动。各类消费券及福利活动也将全程开启,不仅有吃、喝、玩、乐、秀,还有“中国好声音”及“青春中国”重庆沙区选拔赛助阵。

为了突出本次活动的主题,更好地推广潜江龙虾品牌形象,美食节活动区划出800平方共计15个展位作为“潜江龙虾”特色美食展销区,组织潜江虾-稻全产业链相关企业、小龙虾加工企业、餐饮企业、特色农产品企业等在美食节现场进行展示、试吃、售卖活动。与此同时,为了展现本次美食节展品的丰富性,在突出“潜江小龙虾”展销主题的基础上,还推出“鄂川渝名特名优产品汇展、鄂川渝特色美食品尝推广”等40多家商家入驻参展。

据悉,此次活动由湖北省潜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潜江市小龙虾产业发展促进中心、重庆市湖北潜江商会承办,潜江市商务局、潜江市龙虾产业发展促进会、潜江市潜虾共享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重庆熙街购物中心管理有限公司特别协办。

潜江市是中国小龙虾之乡、中国小龙虾加工出口第一市、中国小龙虾美食之乡。近年来,潜江抢抓湖北省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建设机遇,潜心打造优势特色小龙虾全产业链,虾—稻产业综合产值突破660亿元。全市小龙虾养殖面积达90万亩,建成了13个万亩和70个千亩集中连片虾稻共作标准化生态种养基地;拥有小龙虾加工企业48家、年加工能力达50万吨;小龙虾美食火爆全国,在各地开设龙虾主题餐厅3000余家;打造了全国最大的小龙虾交易集散中心,日均交易量达1500吨,形成了覆盖全国500多个大中城市的冷链物流网。

2022年,“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到288.9亿元,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小龙虾区域公用品牌榜首。“潜江龙虾”誉满中华大地,拥有128道小龙虾菜品,其“油焖大虾”“蒜蓉虾”更是成为中国名菜。潜江成功探索出了一条一二三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之路,担当起引领全国虾-稻产业发展的“领头羊”,被农业农村部誉为“现代农业的成功典范”,国务院办公厅还对潜江市打造“虾—稻”特色产业链构筑现代农业发展高地典型经验做法予以全国通报表扬。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