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湖北(潜江)龙虾节 暨第七届虾-稻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8 09:36 来源:潜江日报

4月26日,我市召开第十四届湖北(潜江)龙虾节暨第七届虾-稻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介绍潜江龙虾产业发展状况以及本次“一节一会”活动亮点与特色,并回答记者提问。副市长王冰出席发布会。

本次“一节一会”活动主题为“砥砺潜行、虾行天下”,全程活动时间为2023年3月至10月,主体活动将于5月19日至23日举行。活动期间将举办开幕式、虾-稻产业链数字化发展高峰论坛、虾-稻碳汇高峰论坛以及经贸招商等系列活动。

为让本次节会体现潜江特色、办出高水平,从4月份开始,我市持续开展潜江龙虾走进重庆沙坪坝大学城、长沙文和友、沈阳、粤港澳大湾区、欧洲、日本等活动,让潜江龙虾的美味飘向全国、飘向世界。5月1日,将举办首届潜江龙虾武汉吃购嘉年华活动,首发潜江龙虾吃购打卡地图,发放龙虾代金券,掀起潜江龙虾消费热潮。5月19日至21日,潜江中学体育场、万达广场将连续举办“潜江龙虾之夜”、第十四届龙虾节彩虹音乐节等多场大型文艺娱乐活动。5月21日至23日,还将举办2023年湖北省楚大厨争霸赛暨湖北乡村工匠(小龙虾烹饪)职业技能大赛,发布潜江美食地图,现场举行“楚菜荟萃,湖北美味——全省地方特色菜巡展”。

据了解,我市耕耘小龙虾特色产业20余载,形成了集选育繁育、生态种养、加工出口、餐饮美食、冷链物流、精深加工、电子商务、研学旅行、节会文化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全市虾-稻产业综合产值约660亿元,从业人数超20万人,小龙虾产业成为我市品牌产业、支柱产业、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和富民产业。2022年9月,我市打造虾-稻特色产业链构筑现代农业发展高地典型经验做法被国务院通报表扬。“潜江龙虾”品牌价值达288.9亿元,连续四年登顶行业榜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