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小龙虾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党组关于印发《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10526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发布机构: 市小龙虾产业发展促进中心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30日 10:20:00 文  号:潜龙发党〔2023〕1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30日 10:20:00 名  称: 市小龙虾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党组关于印发《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30 10:20 来源:市小龙虾产业发展促进中心


中心各科室、各支部:

根据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现将《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23年1月30日   

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根据省委、省纪委及市委、市纪委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部署要求,中心决定从即日起到6月底,在全系统开展为期6个月的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突出问题导向,集中时间、精力整治违规吃喝问题,教育引导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为系统上下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二、整治范围

(一)党政领导干部、国有企业负责人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为商人老板“站台背书”、搞利益勾兑和权钱交易。

(二)领导干部之间违规相互吃请、“组团吃喝”,搞“小圈子”、相互请托办事、说情打招呼等问题。

(三)纪检监察干部甘做“局中人”,违规接受宴请,接受请托插手案件、打探案情等问题。

(四)在企业和单位内部餐厅、私人会所或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等隐蔽场所违规吃喝问题。

(五)违反招商引资、商务接待、公务接待规定,超标准、超范围吃喝、饮酒。

三、整治措施

(一)学习部署

1.动员部署。各单位通过召开班子会议、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由“一把手”亲自主持召开动员部署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专题动员部署。(责任科室:人事科,责任单位:各党支部)

2.宣传教育。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等,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公示公告、工作群等多种形式,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发动,迅速营造浓厚氛围。(责任科室:办公室、人事科,责任单位:各党支部)

(二)自查自纠

1.中心党组在民主生活会上自查自纠。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全面彻底整改。(责任科室:人事科)

2.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同分管科室、单位负责同志之间、科室、单位负责同志与本科室、本单位同志相互之间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相互听取意见建议。(责任科室:机关所有科室,责任单位:各支部)

3.组织自查自纠。各科室及二级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对照整治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并作出廉洁承诺。对专项整治内容中所列问题逐项进行自查,同时签订承诺书。

(责任科室:人事科,责任单位:各支部)

(三)监督检查

1.起底问题线索。中心纪检监察室对反映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吃喝的检举举报和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逐一起底、逐件核查,发现问题及时已送市纪委监委。计财科对系统“三公经费”特别是公务接待场所违规吃喝问题进行专项自查。(责任科室:纪检监察室、计财科,责任单位:各支部)

2.实行重点抽查。中心将组建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紧盯违规吃喝问题,对各单位不定期核查等方式,开展抽查。(责任科室:专项治理办公室,责任单位:各支部)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中心成立违规吃喝问题专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中心纪检监察室,吴昊同志任办公室主任。整治办公室要严格按照市纪委文件要求,明确工作目标、落实责任追究,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中心系统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各级文件精神,掌握整治工作精神实质,加强自身素质的养成,自觉梳理廉洁自律的责任意识。

(二)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抓好责任落实,逐级加强管控,发现苗头及时报告,加强沟通联系,注重协调配合,把整治工作做出成效。

(三)严肃纪律。对违规吃喝和烟(卡)等违法违纪行为,要坚决依法依纪依规快速查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上报一起,不得姑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